学校首页 发票查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公告信息 正文

2022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通知

作者:时间:2021-12-10点击数:

各位教职工:

2022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根据政策规定,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需于每年12月进行确认。也就是2022年的专项附加扣除须在20211231日前完成确认。

根据操作指引,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可以快捷操作:选择扣除年度2022年,一键带入,如有变动,还可以点击修改,然后一键确认完成该项操作。操作步骤如下图所示:

第一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2022,选择【一键带入】。

 

    第二步,系统弹出【将带入2021年度信息,请确认是否继续?】或【您在2022年度已存在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如果继续确认后点击确认,将覆盖已存在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点击确定。

 

 

第三步,点击【待确认】可查看待确认专项附加扣除详细信息。

 

 

第四步,在详细信息页面可修改、删除待确认的2022年度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第五步,各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无误以后,点击上方【一键确认】。

 

 

    第六步,系统弹出【如2022年度存在已采集的信息,将会被本次操作完全覆盖,请确认是否继续?】若点击【取消】则退回到待确认扣除信息页面,点击【确认】则2022年度专项附加扣除确认完成。

 

 

填报完毕后,可返回【首页】―【我要查询】-【专项附加信息查询】进行查询。

需要新增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可在【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里面按类别进行添加,年度选择为2022年。

根据国家政策规定,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需于每年12月进行确认。纳税人未及时确认的,扣缴义务人于次年1月起暂停扣除,待纳税人确认后再行办理专项附加扣除。

郑重提醒:请各位教职工务必在20211231日前完成此项工作,否则会影响下年度本人个人所得税计算!

 

 

                                                      计财处

2021129

All Coppyright © 2006-2021 河南省南阳医专计财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联系电话:0377-63526216 / 6217 / 6219 Email:nyyzjcc62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