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发票查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岗位职责 正文

基建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07-12-25点击数:

为了保证基建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有效地控制工程建设成本,提高学校基本建设投资效益,制定以下基建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1、 基建财务会计在财务处长的领导下,核算和监督整个学校的基本建设经济活动。

2、维护财经法规,遵守财经制度,廉洁奉公,克尽职守。

3、精通会计核算的各项业务,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帐务处理。

4、熟悉会计科目的设置及其核算的内容要求,按统一标准和核算口径,准确编制会计分录。

5、认真审核每笔收支业务的原始凭证是否合法、内容记载是否完整。报销手续是否齐备,审批权限是否符合权限、范围等规定。对不符合规定、弄虚作假的原始凭证或违反财经纪律的收支业务必须及时向领导汇报,对手续不齐的原始凭证应予退回由经办人补齐手续。

6、每月核对往来款项,做到帐单相符。对未按规定时间结帐的业务,应定期督促经办人办理结帐手续;年终做好有关往来款项的清理工作。

7、每月定期编制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确认无误后加盖印章并予确认。

8、加强对甲供材料款、工程进度款、备料款管理,定期会同基建管理员与施工单位核对帐目,工程竣工及时结算应付施工单位工程款,并视工程大小酌情考虑一定工程尾款,以便日后的维修保养。

9、加强对工程的预算管理,每个工程竣工,会同基建加强对工程预决算的审核核减工作。

10、及时结转分摊和归集每个工程成本,办理交付使用财产手续。

11、及时、准确、完整地向领导、提供第一手基建财务资料。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All Coppyright © 2006-2021 河南省南阳医专计财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联系电话:0377-63526216 / 6217 / 6219 Email:nyyzjcc62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