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发票查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岗位职责 正文

复核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07-12-25点击数:

复核岗位是会计工作的重要岗位,是内部控制制度的具体要求,电算化会计的最后一道关口。有效发挥会计反映和监督职能,对健全会计基础工作、建立规范的会计工作秩序,起到重要的作用。

1、熟悉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以及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细则。

2、按照会计法办事,遵守财经纪律,严守财会人员职业道德,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3、精通会计核算的各项业务,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帐务处理。

4、熟悉核算内容和核算标准及会计科目的设置内容要求。

5、认真复查每笔会计业务,审核其原始凭证是否合法,内容记录是否完整,报销手续是否齐全,审批权限是否符合规定;附件数是否正确,摘要、金额是否准确;会计科目、指标、项目的使用是否得当;指标项目是否超支;发现问题和差错,应通知有关人员及时查找更正。以准确无误的记帐凭证加盖印章并予确认。

6、协助清理往来帐款项,及时催报暂付款、暂存款。

7、核实会计报表之间、会计报表各项之间,凡有对应关系的数字,做到相互一致。根据有关规定定期打印各类会计帐簿、会计报表,整理装订成册,并进行核对,保证帐帐相符、帐表相符。

8、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上报各种财务报表。会计报表应当根据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会计帐簿记录和其他有关资料编制,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上报及时。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All Coppyright © 2006-2021 河南省南阳医专计财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联系电话:0377-63526216 / 6217 / 6219 Email:nyyzjcc62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