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发票查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财务公开 正文

南阳医专2011年经费分配方案

作者:时间:2011-05-18点击数:

南阳医专2011年经费分配方案

一、2011年经费安排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年度整体工作目标,按照“量入为出,适度从紧”的财务方针,实行综合财务计划,在保证人员经费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符合高校评估指标和有关专项检查的要求,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贷款本、息的按期支付,做到收支基本平衡。

二、经费分配方案:

根据学校年度收入,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包干使用,超支不补”的管理体制。将经费分为两大块:

(一)由学校统一管理使用的经费:

1、人员经费:包括各类人员工资,各类补贴,各种奖金,超工作量奖及课时费,学生奖、助学金,贫困生救助等。

2、学校基本建设经费:包括新校区房屋建设,校园绿化,道路及附属设施建设,支付借贷款本息等。

3、行政机关差旅费。

4、各种专项基金。

5、会议接待费。

二)各处(室)、系(部)包干管理使用的经费:

1、各处(室)、系(部)办公经费:包括日常办公用品消耗(含电脑耗材费)、交通费等。

2、各处(室)、系(部)业务经费:

(1)教学管理部门:包括日常教管(教学管理、考务),学生实践费和教学试验消耗经费(包括低值易耗品、单位价值在800元以下的小型设备及维修),教学改革经费、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学差费、教材编写、教师培训费等。

(2)学生管理部门:包括学生活动费(指开展大型学生活动、学生表彰奖励)、学生就业经费、学贷中心管理费。

(3)其他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当年需要开展的业务活动,由学校研究确定经费,包括招生费、报刊杂志费、宣传费、科研费、外事接待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维修费、校园物业管理费、职工培训费及各部门特殊业务费等。

(4)涉学、涉教部门业务经费:包括学术会议费、学生活动经费、学生就业经费等。

3、包干经费编制原则

(1)交通费:根据各部门工作性质及对外业务联系的频繁度,结合历年实际支出情况,会同校办协商核定。

(2)日常办公费:根据各部门教职工人数,按照人均年80元标准核定指标,由总务处统一采购办公用品,各部门在指标内领取使用。

(3)学生活动费:学生人数以2010年底计财处统计的系(部)学生人数为计算依据,按照在校生每年8元,实习生每年4元标准计算,对学生人数少于3000人的系(部)另加基数2000元。

(4)就业经费:对各系部包干部分以当年毕业生人数按每生30元计算,对学生人数少于3000人的系(部)另加基数3000元,在就业经费的使用中,招待费原则上不得突破就业经费总额的30%。

(5)学术会议费:依照系(部)教职工人数,按教授年1500元、副教授年800元、其他人员年400元标准计算合计所得。

(6)涉学、涉教部门业务接待费根据人员情况,分别按2000元、3000元安排。

(7)教师培训费、编教材差费、专业建设等由教务处统一掌握。

三、审批程序及管理办法:

按照《南阳医专报账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本办法自发文起执行,解释权归计财处。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二O一一年五月十三日

All Coppyright © 2006-2021 河南省南阳医专计财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联系电话:0377-63526216 / 6217 / 6219 Email:nyyzjcc62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