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发票查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岗位职责 正文

出纳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07-12-25点击数:

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出纳作为学校经费流入流出的最后一道关口,对管好用好学校经费,保障学校资金的完整,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为此特制定出纳岗位职责:

1、负责现金和银行出纳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现金管理条例和银行结算制度,办理银行往来款项和现金的收付业务,不得坐支现金和超过规定范围使用现金,不得出借帐户办理结算或套取现金,严禁挪用现金和以“白条”抵库。

2、根据审核制证人员编制的收付款凭证,认真审查核对原始凭证和收付款凭证无误后,一是办理收付款手续,二是办理银行票据的签发工作。妥善保管好收付款凭证,做好原始凭证借出登记收回工作,做好凭证的及时传递工作。

3、办理现金要细心谨慎,钱款当面点清,防止差错,保证资金安全;收取大额钞票时,要认真鉴别,防止假钞。到银行提取现金或送存现金,必须确保现金的安全。

4、开具支票要认真填写签发日期、收款单位、开支用途,支票金额大、小写要书写正确,金额要一致,输入密码要确保无误。从严控制空白支票领用,做好领用记录,并限定其单位、用途、日期等。

5、根据现金和银行收付的记帐凭证,逐日打印现金日记帐和银行日记帐,并结出余额,每天终了将现金余额与库存现金相核对,将银行存款余额与计算机内数据核对一致,做到日清月结,帐帐相符,帐实相符,及时交会计档案人员存档。

6、妥善保管现金、银行票据、有价证券,下班前要将其放入保险柜;保险柜钥匙专人保管,不得丢失或转交他人,保险柜密码要严加保密;库存现金不得超出核定限额,超过限额的现金应当解入银行。

7、按时提取备用金,保证日常报销所需的现金周转,正确使用各种银行结算凭证,及时办理银行收付业务,托收回单要及时取回入帐。

8、及时清理信汇、支票的收回工作,随时掌握银行存款余款。

9、出纳人员要加强法制观念和自身道德素质的培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优良的服务态度,高素质的服务质量,做好出纳工作。

10、加强计算机基础学习,了解计算机一般工作原理,熟练掌握会计软件各项功能及其使用方法,和应注意的事项。

11、利用微机做好银行对帐系统工作,及时报送银行对帐调节表。对未达帐项要查明原因,进行帐务处理,及时交会计档案人员存档。确认无误后加盖印章并予确认。

12、逐日复核打印出的现金日记帐和银行日记帐的余额,每月定期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确认无误后加盖印章并予确认。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All Coppyright © 2006-2021 河南省南阳医专计财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联系电话:0377-63526216 / 6217 / 6219 Email:nyyzjcc62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