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发票查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岗位职责 正文

计财处处长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07-12-25点击数: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法律,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加强财务改革工作,结合学校实际负责制定实施细则,使财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2、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经费预算指标和学校自有财力,结合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合理编制学校年度综合财务计划和经费预算,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年度经费预算的分配工作,并负责组织领导综合财务计划的贯彻执行。

3、加强调查研究和监督检查,准确掌握各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计算好各部门资金使用辅助帐,主持编制年度决算,分析资金使用效果。

4、统一调度学校预算内外资金,掌握各项经费收支情况,监督并指导各部门的财务管理工作,审定物资购置计划。

5、主持财务处的日常工作,制定年度财务工作计划、落实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检查和总结年度财务工作。

6、对处室人员合理分工,明确职责;主持召开科务会,研究、讨论、决策财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7、按财务制度的要求和学校管理的要求,负责组织领导会计科目的设置、项目设置、各种财务会计报表的编制。

8、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的业务联系,草拟有关财务的重要报告。

9、定期向校领导汇报财务计划执行情况及财务管理中的问题。

10、参加有关承包合同、订货合同的审核工作。

11、负责保管财务印章,审核支票签发

12、负责制定和会签学校各项财务制度,检查学校内部各单位财务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办学效益。

13、做好部门内部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并做好管理和考核工作。

14、负责财务队伍建设工作。坚持廉政责任制,廉洁自律,同时加强对下属的管理和监督;严守财会人员职业道德。

15、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All Coppyright © 2006-2021 河南省南阳医专计财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联系电话:0377-63526216 / 6217 / 6219 Email:nyyzjcc62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