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发票查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报销程序 正文

财务报销规程

作者:时间:2007-12-25点击数:

(一)办理各项支出报销时,必须持合法的凭证票据(盖有税务或财政部门监制章的发票、收据)前来计财处办理。

报销流程如下:

办理验收

→ 领用手续 ─┐ 按审批权

合法 粘贴 │ │ 限审查签 财务

─→ ─┤ ├-→批 (或附─→ ─→电脑制单─→

票据 票据 │ │ 原审批报 审核

└→ 经办、证 ─┘ 告)

明人签章

复核凭证─→经办人签名─→到出纳处领取或补退款

(二)办理报销业务,须将原始凭证整齐有序地贴在"票据粘贴单"上,原始凭证的内容,包括日期、接受凭证单位名称(南阳医专)、经济业务的具体内容、金额大小写、所购实物的单位和数量、填制单位财务公章或发票专用章、收款人签章等都要填写完整。

(三)原始凭证金额的大、小写必须相符,购买实物的原始凭证,须办理验收手续(由设备处或后勤处办理),经验收人、单位负责人、经办人签章,并写明领用单位及用途。

(四)从校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无税务或财政部门加盖监制章的发票和收据,一律不予报销。凡跨年度时间超过一年的票据,需写清理由,并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报销。

(五)购买书刊、资料、教材、办公用品等物品的,须附清单,验收人应是保管人员。

(六)使用发放表付款的项目,包括教师兼课、超工作量酬金、加班费、劳务费、困难补助、奖学金等等,发放表要有单位负责人、经办人签名,签收栏应由领款人签名,原则上不予代签领,不得虚报冒领。

(七)报销差旅费,需填写差旅费报销单。参加会议的应附上会议通知,会议没有伙食补贴的,需凭主办单位开具的证明方可报领出差伙食补助。

(八)填写出差报销单,应如实填写姓名、职务、日期、往返地点、事由,报销单应有报销人、批准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九)外地工商企业或个体经营户开出的外地发票,一次性开支在2000元以上的,一般不付现金,只办理汇款。

(十)购买进口设备,应附订货合同和进口设备的批文、买汇单、报关单等。使用外文单据报销的,须先译成中文,并由翻译人签章。

(十一)基建、维修、设备安装等支付工程款(含预付进度款),必须凭正式发票,并附工程结算或进度表。

(十二)单位价值在500元以上的一般设备,或800元以上的专用设备,使用年限一年以上的,包括单位价值末达标准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品(如图书等),必须附固定资产验收单,购买批量入库物品的,须附材料入库单。

(十三)凡遗失飞机票、车船票,须由当事人提出书面报告说明情况,单位领导签批意见、加盖本单位公章,并经分管校领导批准,可将报告代作原始凭证报销,金额一律按实际票面金额(坐火车的按硬席坐位票价)报销。

(十四)遗失外单位取得的原始票据(含发票、收据),除按第(十三)条的规定办理外,还应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财务公章的证明,并注明票据的号码、内容和金额。

下一篇:借款规定及流程

All Coppyright © 2006-2021 河南省南阳医专计财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联系电话:0377-63526216 / 6217 / 6219 Email:nyyzjcc6217@163.com